文章摘要
何娟娟,刘立新.长链非编码RNA与心肌凋亡[J].济宁医学院学报,2022,45(1):54-58
长链非编码RNA与心肌凋亡
Long non-coding RNA and myocardial apoptosis
投稿时间:2021-03-19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22.01.012
中文关键词: 长链非编码RNA;心肌凋亡;心血管疾病
英文关键词: Long Non-Coding RNA;Myocardial apoptosis;Cardiovascular disease
基金项目: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基金(2019WSB34001)
作者单位E-mail
何娟娟 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院, 济宁 272013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济宁 272029 
 
刘立新 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院, 济宁 272013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济宁 272029 
liulx1966@hotmail.com 
摘要点击次数: 1252
全文下载次数: 598
中文摘要:
      长链非编码RNA(long non-coding RNA,lncRNA)是转录本长度超过200个核苷酸且不具有功能性蛋白质编码能力的RNA转录物,其在心血管疾病中的表达存在差异。心肌凋亡是导致多种心血管疾病的重要病理过程,lncRNA可通过多种途径影响心肌凋亡。本文就lncRNA与心肌凋亡关系的研究进展做一综述,总结lncRNA通过调节心肌细胞凋亡影响心血管疾病的机制。
英文摘要:
      Long non-coding RNA(LncRNA)is a kind of RNA transcript with a length of more than 200 nucleotides and no functional protein coding ability.There are differences in the expression of LncRNA in cardiovascular diseases.Myocardial apoptosis is an important pathological process leading to a variety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s.LncRNA can affect myocardial apoptosis in a variety of ways.This paper reviewed the research progress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LncRNA and myocardial apoptosis, and summarized the mechanism of LncRNA affecting cardiovascular disease by regulating cardiomyocyte apoptosis.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