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林子豪,王一宇.雌激素与骨改建[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9,42(6):432-435,440
雌激素与骨改建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estrogen and bone remodeling
投稿时间:2019-09-09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9.06.013
中文关键词: 雌激素;成骨细胞;破骨细胞;骨细胞;骨改建
英文关键词: Estrogen;Osteoblast;Osteoclast;Osteocyte;Bone remodeling
基金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1810443045)
作者单位E-mail
林子豪 济宁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济宁 272013  
王一宇 济宁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济宁 272013 spw1715@163.com 
摘要点击次数: 2114
全文下载次数: 1038
中文摘要:
      雌激素可以通过成骨细胞、破骨细胞、骨细胞等一系列调控机制来维持骨量,其对骨的改建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雌激素缺乏可导致骨保护作用丢失进而造成骨量的减少。本文就雌激素在骨改建过程中的作用作一综述。
英文摘要:
      Estrogen can maintain bone mass through a series of regulatory mechanisms such as osteoblasts,osteoclasts and osteocyte,which play a very important role in bone re-modeling.Estrogen deficiency can lead to the loss of bone protection and then cause a decrease in bone mass.This paper gives a review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estrogen and bone remodeling.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