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张立涛.线粒体硫化物氧化关键酶硫双加氧酶研究进展[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5,(2):82-85
线粒体硫化物氧化关键酶硫双加氧酶研究进展
Advances of sulfur dioxygenase-a key enzyme in the mitochondrial sulfide oxidation
投稿时间:2015-04-12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5.02.002
中文关键词: 硫双加氧酶;线粒体;硫化物氧化
英文关键词: Sulfur dioxygenase;Mitochondria;Sulfide oxidation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立涛 济宁医学院生物科学学院, 山东日照 276862 
摘要点击次数: 5310
全文下载次数: 1284
中文摘要:
      硫双加氧酶在线粒体硫化物氧化过程中催化过硫化物、氧气和水反应形成亚硫酸盐,其功能丧失会导致体内硫化物积累产生多种疾病。本文通过对国内外文献的研究分析对硫双加氧酶的基因结构特征,催化活性和催化机制等进行了全面的综述,为进一步研究硫双加氧酶和拓展人们对硫化物代谢分子机制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英文摘要:
      In the mitochondrial sulfide oxidation,the function of sulfur dioxygenase (SDO) is to oxidize persulfide to sulfite using O2 and H2O.The loss of its function results in the accumulation of sulfide in vivo,which leads to many diseases.This paper reviews the SDO gene characteristics,SDO catalytic activity and catalytic mechanisms,which is willing to offer valuable references for the further study of SDO and extensional understanding of sulfide metabolism mechanisms.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