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汤苏文,宋良鹏,王贲芬,孙西周,杜福宏,厉建元.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后脑血管痉挛的特点及处理[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1,(4):268-269
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后脑血管痉挛的特点及处理
投稿时间:2011-06-15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1.04.015
中文关键词: 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脑血管痉挛;经颅多普勒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汤苏文 日照市中医医院, 山东日照 276800 
宋良鹏 日照市中医医院, 山东日照 276800 
王贲芬 日照市中医医院, 山东日照 276800 
孙西周 日照市中医医院, 山东日照 276800 
杜福宏 日照市中医医院, 山东日照 276800 
厉建元 日照市中医医院, 山东日照 276800 
摘要点击次数: 5319
全文下载次数: 835
中文摘要:
      目的 探讨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后脑血管痉挛的特点和应对策略。方法 将同是基底池部位的62例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按出血原因分为外伤组及动脉瘤组,对比其CT的Fisher分级、入院GCS评分及通过经颅多普勒(TCD)检测大脑中动脉平均血流速度结果。结果 两组出血部位一致,出血量相似,但是血管痉挛发生率存在明显差异。结论 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与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相比,脑血管痉挛发生率低,表明二者的发病机制并不完全相同。因此,对于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后脑血管痉挛,治疗原发病因非常重要,在此基础上可再采取综合治疗。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