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刘厚辰,屠宇杰,董冠军.长链非编码RNA与风湿性疾病[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8,41(5):363-366
长链非编码RNA与风湿性疾病
Research progress of long non-coding RNA in rheumatic diseases
投稿时间:2018-07-08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8.05.015
中文关键词: 长链非编码RNA;免疫细胞;炎症;风湿性疾病
英文关键词: Long non-coding RNA;Immune cells;Inflammation;Rheumatic diseases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1601426);济宁医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CX2017003)
作者单位E-mail
刘厚辰 济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济宁 272067  
屠宇杰 济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济宁 272067  
董冠军 济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济宁 272067
济宁医学院免疫学研究所, 济宁 272067 
guanjun0323@126.com 
摘要点击次数: 2756
全文下载次数: 1099
中文摘要:
      长链非编码RNA作为关键的表观遗传调控基因,参与调控基因转录、蛋白合成等多种生物学过程,目前已成为研究的热点之一。大量研究表明,长链非编码RNA通过调控免疫细胞的分化、发育及活化影响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进而参与多种疾病的发生发展。本文将主要介绍长链非编码RNA在免疫调控及炎症中的作用,重点介绍其在多种风湿性疾病发病中的研究进展。
英文摘要:
      Long non-coding RNA has emerged as key epigenetic regulators that govern gene expression and influence multiple biological processes.At present,the research on long non-coding RNA has become a hot topic.Numerous studies show that long non-coding RNA participates in the pathogenesis of many diseases through regulating the differentiation,development and activation of immune cells.This article mainly presents the roles of long non-coding RNA in immune regulation and inflammation and the research progress of long non-coding RNA in the pathogenesis of rheumatic diseases.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