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徐超,白波.食欲素A与神经系统相关疾病研究进展[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8,41(2):146-149
食欲素A与神经系统相关疾病研究进展
Research progress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orexin-A and neurological diseases
投稿时间:2017-11-09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8.02.016
中文关键词: 食欲素A;睡眠-觉醒节律;神经系统疾病;神经保护
英文关键词: Orexin-A;Sleeping-awakening rhythm;Neurological disease;Neuroprotection
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ZR2013CQ031,ZR2015CL021)
作者单位E-mail
徐超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 济南 250012
济宁医学院神经生物研究所, 济宁 272067 
 
白波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 济南 250012
济宁医学院神经生物研究所, 济宁 272067 
bbai@mail.jnmc.edu.cn 
摘要点击次数: 2584
全文下载次数: 2043
中文摘要:
      食欲素A是一种由下丘脑分泌的神经肽,具有诸多的生理功能。尤其在调控摄食行为、睡眠-觉醒节律、奖赏与成瘾以及能量平衡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研究发现,食欲素A与多种神经系统相关疾病的病理生理学作用有着重要的联系。本文重点针对发作性睡病、抑郁症、缺血性脑卒中、阿尔兹海默症、神经性厌食与食欲素A关系的研究进展进行综述。
英文摘要:
      Orexin-A is an important hypothalamic neuropeptide which can regulate numerous physiological functions,such as feeding behavior,sleeping awakening rhythm,reward and addiction,energy balance.Recent studies found that orexin-A has play an significant role in the pathophysiology of various neurological diseases.This article elaborates the research progress of orexin-A and several neurological diseases in latest years.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