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刘婷婷,于世鹏.Sirtuin2对糖脂代谢调节作用的研究进展[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7,40(1):59-62
Sirtuin2对糖脂代谢调节作用的研究进展
Research progress in the regulation of glucose and lipid metabolism by sirtuin2
投稿时间:2016-10-17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7.01.015
中文关键词: SIRT2;糖代谢;脂质代谢
英文关键词: SIRT2;Lipid metabolism;Glucose metabolism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刘婷婷 济宁医学院, 济宁 272067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济宁 272029 
 
于世鹏 济宁医学院, 济宁 272067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济宁 272029 
yushiperg@vip-sina.com 
摘要点击次数: 5327
全文下载次数: 1038
中文摘要:
      目的 沉默信息调节因子(silent information regulator 2,SIRT2)也称sirtuin2属于依赖烟酰胺腺嘌呤(NAD+)去乙酰化酶家族,以组蛋白及非组蛋白为靶点。据报道,SIRT2参与调节脂类代谢、糖代谢、氧化应激、炎症反应等病理生理过程。本文将对SIRT2参与糖脂代谢作用的研究新进展作一综述。
英文摘要:
      Sirtuin2 (SIRT2,silent information regulator 2) is an NAD+-dependent deacetylase,which targets both histone and non-histone proteins for deacetylation.It has been reported that SIRT2 participates in many pathophysiologic processes,such as lipid metabolism,glucose metabolism,inflammatory and oxidative stress.The purpose of this review is to summarize the most recent findings about SIRT2 in glucose and lipid metabolism.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