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林琳,包金丽,徐丽娟.房颤住院患者抗凝治疗现状及其影响因素分析[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1,(5):345-346,348
房颤住院患者抗凝治疗现状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投稿时间:2011-09-15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0.05.016
中文关键词: 心房颤动;住院;抗凝治疗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林琳 枣庄市立四院, 山东枣庄 277100 
包金丽 枣庄市立医院, 山东枣庄 277164 
徐丽娟 枣庄市立医院, 山东枣庄 277164 
摘要点击次数: 4753
全文下载次数: 918
中文摘要:
      目的 通过对300例心房颤动(房颤,AF)住院患者的病例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旨在评价房颤患者接受指南推荐的抗凝剂应用状况及其影响因素。方法 对我院2004年10月至2010年5月出院诊断为持续性房颤的300例病人进行详细记录及回顾性总结分析,研究房颤病人的临床特点,统计临床抗凝剂应用情况及其特征,建立患者数据库,利用SPSS统计软件进行分析。结果 1)300例AF患者中,有73%未进行抗凝治疗,而仅有27%进行抗凝治疗。其中合并高血压病者占60.7%;合并冠心病者占38.7%;合并心功能不全者占31.7%;合并糖尿病者占21.3%;既往梗死病史者占14%。2)年龄>75岁、高血压、冠心病、临床医师的治疗策略以及患者对治疗的选择都是影响华法林使用的影响因素。3)所有入选病人有31例发生脑卒中,其中未抗凝组中的脑卒中发生率为64.6%;抗凝治疗组为35.4%,两组比较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目前我国基层医院住院的房颤病人抗凝现状仍不乐观,多数未接受指南推荐的抗凝剂,尤其是房颤脑卒中高危。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