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厄贝沙坦的降压作用及逆转左心室肥厚的疗效
引用本文:高军,冯振玲,霍蒙.厄贝沙坦的降压作用及逆转左心室肥厚的疗效[J].济宁医学院学报,2005,28(4):59-60.
作者姓名:高军  冯振玲  霍蒙
作者单位:济宁老年血管病医院
摘    要:目的观察厄贝沙坦的降压作用及逆转左心室肥厚的疗效和安全性。方法60例均符合WHO/ISH联合提出的新标准,观察服药8周前后的偶测血压、动态血压监测指标(ABPM)及超声心动图检查等。结果(1)服药8周后偶测血压下降明显,24h平均血压,白昼及夜间均较治疗前明显下降。(2)服药8周后60例左室肥厚患者,除LVDd无改变外,其它指标改善明显。结论应用厄贝沙坦降压作用明显,可逆转左心室肥厚,且副作用少。

关 键 词:厄贝沙坦  高血压  左心室肥厚  降压作用
收稿时间:2005-11-17
修稿时间:2005-11-17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