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终末期糖尿病肾病血液透析中低血糖的调控
引用本文:李秀青,宋方娥,李钰铭,何华.终末期糖尿病肾病血液透析中低血糖的调控[J].济宁医学院学报,2006,29(4):46-47.
作者姓名:李秀青  宋方娥  李钰铭  何华
作者单位:济宁医院附属医院
摘    要:目的探讨终末期糖尿病肾病在血液透析中低血糖的控制措施。方法对行血液透析的门诊糖尿病肾病患者,依据透析次数的奇、偶性设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在透析中按糖尿病肾病治疗常规及选用常规透析液执行,观察组在透析日调整饮食、胰岛素比例及透析液配方。结果观察组透析中低血糖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1)。结论在透析日调整饮食、胰岛素用量比例及透析液配方,可有效控制透析中低血糖发生。

关 键 词:终末期糖尿病肾病  血液透析  低血糖  调控
收稿时间:10 26 2006 12:00AM
修稿时间:2006-10-26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