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抗幽门螺杆菌感染治疗现状及展望
引用本文:衣美英,山长武.抗幽门螺杆菌感染治疗现状及展望[J].济宁医学院学报,2005,28(2):76-78.
作者姓名:衣美英  山长武
作者单位:济宁医学院微生物教研室
摘    要:幽门螺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HP)是一种革兰氏阴性螺旋状小杆菌,常见于胃上皮细胞表面的粘液层,1982年由Marshall及Warren首次分离到。迄今有多种证据表明,该菌同数种人类疾病有关,包括胃炎、消化性溃疡、胃癌及黏膜相关性淋巴组织淋巴瘤。经组织学证实的慢性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有90%是由HP感染所致,所以有效治疗和根除HP一直是胃肠病研究中最热门的课题之一。本文从中药、西药、中西药结合及微生态治疗抗HP感染的治疗现状做了综述。

关 键 词:抗幽门螺杆菌感染  治疗现状  淋巴组织淋巴瘤  十二指肠溃疡  革兰氏阴性  1982年  消化性溃疡  黏膜相关性  胃肠病研究  抗HP感染  微生态治疗  中西药结合  细胞表面  首次分离  人类疾病  慢性胃炎  根除HP  有效治疗  螺旋状  胃上皮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