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雪茶多糖的提取分离及组成研究
引用本文:陈玉杰,郁建平.雪茶多糖的提取分离及组成研究[J].济宁医学院学报,2007,30(4):305-306.
作者姓名:陈玉杰  郁建平
作者单位:1. 济宁医学院
2. 贵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摘    要:目的研究雪茶Usnea fuscoruben Mot多糖的提取、纯化和单糖的组成成分。方法雪茶全株经氯仿抽提、热水浸提、乙醇沉淀、乙醇分级沉淀、Sevag法除蛋白质、透析、再乙醇沉淀得粗多糖。经大孔吸附树脂纯化后,冷冻干燥得纯化雪茶多糖。运用气相色谱测定雪茶多糖的单糖组分。结果雪茶原料(多糖含量为6.54%),经过此方法得精制雪茶多糖(多糖含量为86.84%),其单糖组成为鼠李糖、半乳糖。结论该方法适用于雪茶多糖的提取。

关 键 词:雪茶  多糖  提取  分离  组成
收稿时间:2007-09-11
修稿时间:2007年9月11日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