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直接免疫荧光法抗原检测卡及PCR检测沙眼衣原体效果比较
引用本文:庞力,姜翠瑛.直接免疫荧光法抗原检测卡及PCR检测沙眼衣原体效果比较[J].济宁医学院学报,2000,23(3):60-61.
作者姓名:庞力  姜翠瑛
作者单位:山东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摘    要:目的 直接免疫荧光法、SureSteP^TMChlamydia抗原检测卡同PCR方法比较检测沙眼衣原体的敏感性和特异性。方法 采用上述三种方法对180例性病门诊患者进行检测。结果 与PCR相比,检测卡敏感度90.4%,直接免疫荧光法敏感度76.9%。结论 三种方法皆具有简便的特点,检测卡不仅操作简单,而且不需任何仪器设备,灵敏度高,特异性好,是基层医院诊断沙眼衣原体感染的好方法。

关 键 词:沙眼衣原体  聚合酶链反应  直接免疫荧光法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