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化学性胆囊切除术的实验研究
引用本文:田明国,王旭.化学性胆囊切除术的实验研究[J].济宁医学院学报,2000,23(1):56-57.
作者姓名:田明国  王旭
作者单位: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田明国,曹化祥,武广华,程清香,霍景山),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病理学教研室(王旭,梁桂华,范连杰)
摘    要:目的 探讨经皮胆囊镜下化学性胆囊切除术的可行性。方法 应用20只家猪进行化学性胆囊切除术的实验研究。在胆囊镜下对胆囊管进行粘堵,微波热凝和负压吸引,使之闭塞;对胆囊进行硬化剂的低压灌注,高压灌注,单次灌注,重复灌注以及用蛋白酶液冲洗。结果微波热凝加负压吸引是最有效的胆囊管闭塞法;高压灌注胆囊硬化剂后用蛋白酶液冲洗并重复灌注可获得胆囊完全闭塞纤维化。结论负压吸引加微波热凝两者结合后采用高压灌注硬化

关 键 词:化学性胆囊切除  微波热凝  负压吸引  高压灌注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