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食管癌端粒酶活性与临床相关性研究
引用本文:武广华,鄢盛尧.食管癌端粒酶活性与临床相关性研究[J].济宁医学院学报,1998,21(1):1-3.
作者姓名:武广华  鄢盛尧
作者单位: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天津医科大学
摘    要:目的研究食管癌端粒酶活性与临床相关性。方法测定了47例食管癌标本和20例正常食管组织的端粒酶活性。结果30例食管癌标本端粒酶活性阳性,约占83%。对照组20例正常食管组织,无1例阳性。邻近食管组织17例,3例阳性,约占176%。不同临床分期和癌分级所表现的端粒酶活性也不同。在所送检的淋巴结有转移的12例中,食管癌端粒酶活性均表现为阳性。结论食管癌病人有较高的端粒酶活性,端粒酶在食管癌发生、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

关 键 词:食管癌  端粒酶

THE RELEVANCE BETWEEN TELOMERASE ACTIVITY AND CLINICAL PATHALOGY IN ESOPHEGEAL CARCINOMA
Abstract:
Keywords: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