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重度妊高征妊娠结局及围生儿预后分析
引用本文:吕爱荣,宋爱芹.重度妊高征妊娠结局及围生儿预后分析[J].济宁医学院学报,2006,29(1):59-59.
作者姓名:吕爱荣  宋爱芹
作者单位:1. 嘉祥县人民医院满硐乡分院
2. 济宁医学院
摘    要:目的探讨发病时间不同的重度妊高征妊娠结局及对围生儿预后的影响。方法对143例重度妊高征患者的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妊娠低于32周发病的患者胎死宫内、治疗性引产所占比重较大,妊娠大于36周出现妊高征的患者,择期剖宫终止妊娠及足月分娩构成比较高(χ2=27.35,P=0.00),不同发病时间的妊高征患者平均分娩孕周、新生儿出生体重差异具有显著性(F=34.17、F=29.32,P=0.00),发病时间不同的妊高征患者宫内发育迟缓率、新生儿窒息率、新生儿存活率不同(χ2=36.93、χ2=27.48,P=0.00)。结论对于不同孕周发病的患者,根据病情给予解痉、镇静、降压、严密胎儿监护的同时,果断恰当地采取终止妊娠是根本的治疗方法。

关 键 词:妊高征  妊娠结局  围生儿
收稿时间:2006-01-07
修稿时间:2006-01-07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