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医学新生UPI问卷调查及影响因素分析
引用本文:李晶,宋煜炜,刘根义,张良.医学新生UPI问卷调查及影响因素分析[J].济宁医学院学报,2002,25(1):39-40.
作者姓名:李晶  宋煜炜  刘根义  张良
作者单位:济宁医学院预防系
摘    要:目的:了解医学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影响新生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方法:采用整群抽样的方法,利用中文版大学生人格问卷UPI对2001级入校新生进行调查。结果:医学新生中一、二类生占11.4%(59/519)。医学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与性别、城乡、是否独生、母亲文化程度、父母职业等因素无前;与新生的既往病史,对所学专业的满意度,文化程度等因素有关,结论:新生儿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对保进新生心理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关 键 词:医学新生  UPI  问卷调查  影响因素  医学生  心理健康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