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花椒挥发油的抗菌作用及对小鼠免疫机能的影响
引用本文:杨靖,曹宁.花椒挥发油的抗菌作用及对小鼠免疫机能的影响[J].济宁医学院学报,1993(4).
作者姓名:杨靖  曹宁
作者单位:济宁医学院微生物学教研室 (杨靖),济宁卫生技校(曹宁)
摘    要:花椒挥发油经药物敏感试验表明对细菌、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能显著地提高G_(67)BL_(6)小鼠溶菌酶含量,增强其腹腔Mφ吞噬能力、吞噬指数,并使腹腔Mφ形成EA 花环和Yc 花环的能力大大增加。认为花椒挥发油通过增加溶菌酶含量及Mφ吞噬活性来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在抗菌、抗病毒、抗肿瘤免疫及免疫调节中发挥重要作用。

关 键 词:花椒挥发油  药物敏感试验  溶菌酶  吞噬作用  EA花环  Yc花环
本文献已被 CNKI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