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济宁市33种市售蔬菜中亚硝酸盐含量测定
引用本文:崔令强,孟慧,唐正松,刘艳妮,刘寒强,巩晶,庞道华,宋煜炜.济宁市33种市售蔬菜中亚硝酸盐含量测定[J].济宁医学院学报,2003,26(4):58-58.
作者姓名:崔令强  孟慧  唐正松  刘艳妮  刘寒强  巩晶  庞道华  宋煜炜
作者单位:济宁医学院预防系98级12班,济宁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
摘    要:目的 为了解蔬菜中亚硝酸盐含量情况,指导居民合理选购蔬菜,减少亚硝酸盐的摄入,防止亚硝酸盐的危害。方法 格里斯试剂比色法。结果 亚硝酸盐在新鲜蔬菜中含量较低(0.00-0.60mg/kg),部分蔬菜中未检出亚硝酸盐,仅荠菜,香菜,大葱中亚硝酸盐的含量稍高,分别为1,00mg/kg,0,80mg/kg,0.80mg/kg。结论 蔬菜中亚硝酸盐的含量,一般不超过国家制定的限量标准。新鲜蔬菜中含量更低。

关 键 词:济宁市  蔬菜  亚硝酸盐  含量  测定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