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乙肝疫苗接种无弱应答者IL—2活性水平研究
引用本文:孔令斌,魏琦.乙肝疫苗接种无弱应答者IL—2活性水平研究[J].济宁医学院学报,1999,22(4):44-45.
作者姓名:孔令斌  魏琦
作者单位: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孔令斌,高鸿,曹晓浮,马玉莲),济宁市中医院(魏琦)
摘    要:目的 阐明无弱应答者发生的机制。提高乙肝接种效果。方法 对乙型病毒性肝炎疫苗接种后无应答者IL-2活性水平进行测定。结果 发现无弱应答者的IL-2活性水平明显低于正常应答者(P〈0.05);且在正常应答者中,IL-2活性水平与抗-HBs的含量呈正相关,结论 无弱应答者的发生与自身的免疫系统有关。

关 键 词:乙肝疫苗  无弱应答  IL-2  活性水平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