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微创手术治疗大隐静脉曲张的体会
引用本文:李慎廉,魏洪伟.微创手术治疗大隐静脉曲张的体会[J].济宁医学院学报,1999,22(4):67-68.
作者姓名:李慎廉  魏洪伟
作者单位: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李慎廉,乔岩礼,张新),济宁鲁抗职工医院(魏洪伟,王宪法),济宁任城区柳行镇医院(陈言清)
摘    要:目的 改革传统术式,减少单纯大隐静脉曲张手术的创伤,方法 通过Brodie-Trendeleburg及Perther试验及顺行大隐静脉造影等对确诊为单纯大隐静脉曲张的26例患者30个患肢进行了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和其他曲张静脉的隔皮缝扎术。而不做大隐静脉主干抽剥及曲张的剥脱,以减少创伤,结果 创伤少,术后恢复快,无复发,结论 微创手术是治疗单纯大隐静脉曲张的一种可靠的手术方法。

关 键 词:大隐静脉曲张  微创术  高位结扎  隔皮缝扎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