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冠心病冠脉事件与情绪障碍
引用本文:仲伟法,刘秀梅,刘淑永.冠心病冠脉事件与情绪障碍[J].济宁医学院学报,2001,24(3):89-90.
作者姓名:仲伟法  刘秀梅  刘淑永
作者单位:济宁医学院巨野县人民医院济宁市第三人民医院
摘    要:冠心病 (CHD )患者由于躯体疾病、功能状况以及个性因素、行为类型、社会因素、生活事件、工作压力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在疾病发展过程中 ,极易产生焦虑、抑郁、恐惧、孤独等负性情绪 ,严重影响疾病的治疗和康复 ,从而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情绪障碍不仅加速冠心病发生、发展的进程 ,而且是引发冠脉事件、导致猝死、影响治疗和康复的重要危险因素 ,愈来愈受到研究者和临床医师的重视。1 情绪障碍与冠心病发病及其病程进展抑郁情绪已被认识到是影响许多心身疾病发生、发展的因素 ,抑郁与冠心病的关系的研究 ,目前已认识到持续严重的抑郁情…

关 键 词:冠心病  冠脉事件  情绪障碍  生活质量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