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不同年级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其影响因素的调查
引用本文:李晶,李波,周存良,宋军,张茂枢,蔡俊荣.不同年级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其影响因素的调查[J].济宁医学院学报,2001,24(4):32-33.
作者姓名:李晶  李波  周存良  宋军  张茂枢  蔡俊荣
作者单位:1. 济宁医学院预防医学系
2. 济宁职业技术学校
摘    要:目的 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其影响因素,为学校心理素质教育提供科学依据。方法:采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自编大学生一般情况调查表对不同年级的在校大学生采取分层抽样的方法进行调查。结果:我校有9.5%的学生存在中度以上的心理问题。强迫、人际关系敏感、抑郁三是大学生主要的心理问题。不同年级大学生心理问题检出率不同,以2年级学生检出率最高。结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应贯穿整个大学时期,重点对象是低年级的学生,尤其是2年级学生,以及近亲中有精神问题,对专业、班级、心理教育满意度低,母亲文化程度低,人际关系、心理素质自我评价低,对总体大学生心理素质评价低者。

关 键 词:大学生  心理健康  影响因素  调查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