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52例创伤性骨折患者心理因素分析
引用本文:孙玲,朱秋红,隋桂英.52例创伤性骨折患者心理因素分析[J].济宁医学院学报,2003,26(2):55-56.
作者姓名:孙玲  朱秋红  隋桂英
作者单位:1. 济宁市中区卫生防疫站
2. 济宁市骨伤医院
3. 济宁医学院预防医学系
摘    要:目的 了解四肢创伤性分析患者骨折后心理健康状况,为骨折后心理疏导提供科学依据。方法 采用“艾林克个性问卷”(EPQ)、“精神症状自评量表”(SCL—90),对四肢创伤性骨折患者及健康对照组进行对比研究。结果 四肢创伤性分析患者在焦虑、敌对、恐怖及情绪不稳因子分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病程1周内的患者躯体化症状较突出,随身病程的延长,焦虑症状减轻,强迫症状突出。结论 医护人员应在重视临床治疗的同时,注意患者的心理疏导,对促进骨折愈合,降低致残率有重大意义。

关 键 词:四肢创伤性骨折  心理因素  心理健康  心理疏导  艾林克个性问卷  精神症状自评量表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