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秦瑞,张仁亚.易误诊为恶性肿瘤的乳腺良性病变[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9,42(5):321-326,331
易误诊为恶性肿瘤的乳腺良性病变
Benign lesions of the breast are apt to be misdiagnosed as malignant tumors
投稿时间:2019-09-06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9.05.004
中文关键词: 乳腺;良性病变;增生
英文关键词: Breast;Benign lesions;Hyperplasia
基金项目:济宁市科技局项目(济科字[2016]56号-28)
作者单位E-mail
秦瑞 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院, 济宁 272013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济宁 272029 
 
张仁亚 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院, 济宁 272013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济宁 272029 
hzzhang_1964@163.com 
摘要点击次数: 2410
全文下载次数: 2084
中文摘要:
      乳腺病变病理学诊断极易误诊,许多良性和反应性病变与恶性病变形态学都有重叠,给病理医生的诊断带来了挑战。本文介绍一些比较常见的乳腺良性病变,并根据经验对这些病变的关键的形态学和免疫组化特征进行描述,有助于临床正确诊断。
英文摘要:
      The pathological diagnosis of breast is full of traps,and many benign and reactive lesions overlap with the morphology of malignant lesions,which poses a challenge for pathologists.This article introduces some common benign breast lesions and describes the key morphological and immunohistochemical features of these lesions according to the experience,which is helpful for correct clinical diagnosis.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