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于伟,张向阳.早幼粒细胞白血病蛋白核体的结构形成及功能研究进展[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6,39(6):381-386,390
早幼粒细胞白血病蛋白核体的结构形成及功能研究进展
Research advances on structure formation and function of promyelocytic leukemia (PML) protein
投稿时间:2016-11-04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6.06.001
中文关键词: 早幼粒细胞白血病蛋白;核体;结构;形成;功能
英文关键词: Promyelocytic leukemia;Nuclear body;Structure;Formation;Function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于伟 济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济宁 272067 
张向阳 济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济宁 272067 
摘要点击次数: 5636
全文下载次数: 1213
中文摘要:
      早幼粒细胞白血病(promyelocytic leukemia,PML)蛋白是肿瘤抑制子,它最早发现于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一个亚型。该病的特征为15号染色体上的PML基因与17号染色体上的维甲酸受体α(RARα)基因发生易位,表达PML-RARα融合蛋白。PML蛋白是一种核体(nuclear bodys),是与核基质结合的、动态的、亚核多蛋白复合物,可以通过募集和释放不同种蛋白,介导这些蛋白的翻译后修饰,并由此参与调控多种细胞功能。本文就PML核体的结构、形成及功能作一概述。
英文摘要:
      The promyelocytic leukemia (PML) gene is a gene known to be a tumor suppressor.It was initially discovered in acute promyelocytic leukemia (APL) in which at(15;17) chromosomal translocation fused it to the retinoic acid receptor alpha (RARα).PML nuclear bodies are matrix-associated dynamic structures that favour the sequestration and release of proteins,mediate their post-translational modifications and implicate in the regulation of diverse cellular functions.Here we summarize the structure,formation and cellular function of PML-NB.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