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陈进,王克勤.抗精神病药物联合应用治疗精神分裂症[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6,39(4):283-287
抗精神病药物联合应用治疗精神分裂症
Antipsychotic combination therapy for schizophrenia
投稿时间:2016-05-17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6.04.016
中文关键词: 精神分裂症;抗精神病药物;联合治疗
英文关键词: schizophrenia;antipsychotic agent;combination therapy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陈进 济宁医学院
济宁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 济宁 272067 
 
王克勤 济宁医学院
济宁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 济宁 272067 
wkqin@126.com 
摘要点击次数: 5908
全文下载次数: 2585
中文摘要:
      各种精神分裂症治疗指南均推荐使用单一抗精神病药治疗,但在实际临床工作中,联合使用多种抗精神病药物治疗精神分裂症非常普遍。目前使用多种抗精神病药联合治疗精神分裂症的利弊研究结果尚不一致。本文依据近年国内外文献资料,对精神分裂症患者联合用药的使用时机、适合的症状、疗效及安全性等作一综述,供临床医生用药参考。
英文摘要:
      Using a single antipsychotic drug therapy is recommended in many guidelines for treatment of schizophrenia.However,in actual clinical practice,antipsychotic combination therapy is very common.At present,the research results of combined treatment of antipsychotic are not consistent.This review describes the timing and symptoms of choice,the efficacy and safety of antipsychotic combination therapy for schizophrenia.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