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崔文.法医病理学死亡原因死亡时间研究进展[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5,(4):229-232,237
法医病理学死亡原因死亡时间研究进展
投稿时间:2015-08-15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5.04.001
中文关键词: 法医病理学|死亡原因|死亡时间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崔文 济宁医学院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 济宁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 山东济宁 272067 
摘要点击次数: 5462
全文下载次数: 1277
中文摘要:
      法医病理学的主要研究任务是运用相关的医学专业知识解决有关暴力死亡和非暴力死亡的死亡征象、死亡原因、死亡方式、死亡时间、死亡地点、个人识别,以及致伤物的推断。然而,在众多死亡案件中死亡原因和死亡时间的判定却是司法实践中的研究热点、重点和难点。而准确的推断死亡时间却又是难中之难,死亡时间是从案件发生到尸体检验所经过的时间。在大数情况下可通过死亡时间推断案件发生的时间,并与涉案的人和事密切相关。正确的死亡原因分析和死亡时间推断将为民事案件的调查与处理、刑事案件的侦查与审理提供法庭科学依据。本文就死亡原因及死亡时间的国内外研究进展作一综述。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