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范洪进,陈磊,韩清銮,张波,韩明通.踇长屈肌腱转位联合腓肠肌腱膜V-Y延长治疗陈旧性跟腱缺损[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5,(3):173-174,179
踇长屈肌腱转位联合腓肠肌腱膜V-Y延长治疗陈旧性跟腱缺损
投稿时间:2015-04-15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5.03.008
中文关键词: 陈旧性跟腱缺损;踇长屈肌腱;V-Y肌腱瓣;手术修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范洪进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29 
陈磊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29 
韩清銮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29 
张波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29 
韩明通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29 
摘要点击次数: 6117
全文下载次数: 1041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踇长屈肌腱转位联合腓肠肌腱膜V-Y延长治疗陈旧性跟腱缺损5cm以上的手术方法及效果。方法应用踇长屈肌腱转位联合腓肠肌腱膜V-Y延长治疗陈旧跟腱缺损5cm以上患者14例,采用采用美国足踝外科协会(American Orthopaedic Foot and Ankle Society,AOFAS)踝与后足评分和视觉模拟法(Visual Analogue Scale,VAS)疼痛评分系统对患者进行评估,通过对患者术前及术后末次随访评分差异进行分析,进而对患者康复及预后进行评价。结果发现患者术后末次随访AOFAS评分明显高于术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发现患者术后末次随访VAS评分则明显低于术前,差异也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踇长屈肌腱转位联合腓肠肌腱膜V-Y延长治疗陈旧性跟腱缺损可减少对踇趾功能的影响,避免小腿三头肌进一步萎缩,提高了跟腱修复的强度。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