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方芳,谈山峰,陈巧雅,扈友庄,罗金花,郑锡峰.法舒地尔联合血栓通治疗老年2型糖尿病合并脑梗死患者临床观察[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5,(3):171-172
法舒地尔联合血栓通治疗老年2型糖尿病合并脑梗死患者临床观察
投稿时间:2015-01-15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5.03.007
中文关键词: 盐酸法舒地尔;血栓通;2型糖尿病;脑梗死;老年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方芳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 广东湛江 524001 
谈山峰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 广东湛江 524001 
陈巧雅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 广东湛江 524001 
扈友庄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 广东湛江 524001 
罗金花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 广东湛江 524001 
郑锡峰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 广东湛江 524001 
摘要点击次数: 6594
全文下载次数: 1105
中文摘要:
      目的 探讨盐酸法舒地尔联合注射用血栓通对老年2型糖尿病合并脑梗死患者临床效果。方法 选取我院2013年1月至2014年7月老年病科收治的2型糖尿病合并脑梗死患者120例,随机分为盐酸法舒地尔联合血栓通治疗组、盐酸法舒地尔治疗组及血栓通治疗组各40例。各组患者在发病年龄、梗死部位等方面无差异,疗程为2周。治疗后评定比较各组的临床疗效、神经功能缺损评分等。结果 1)法舒地尔联合血栓通治疗组总有效率高于单纯法舒地尔治疗组及单纯血栓通治疗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2)法舒地尔联合血栓通治疗组神经功能程度评分低于单纯法舒地尔治疗组及单纯血栓通组,其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法舒地尔联合注射用血栓通治疗2型糖尿病合并脑梗死临床效果好,对患者脑神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