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姜承瑞,王吉波.IL-17与自身免疫性疾病[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5,(2):138-141
IL-17与自身免疫性疾病
投稿时间:2015-03-01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5.02.019
中文关键词: 自身免疫性疾病;IL-17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3年济宁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编号:2013jnwk85)
作者单位
姜承瑞 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青岛 266003
济宁医学院附属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山东济宁 272011 
王吉波 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青岛 266003 
摘要点击次数: 6673
全文下载次数: 1113
中文摘要:
      白细胞介素-17(IL-17)是由辅助性T细胞17(Th17细胞)分泌的特征性细胞因子;在固有免疫反应和宿主对病原体的防御过程中,IL-17发挥了必不可少的作用[1-2],被称为强大的致炎因子。其可以促进机体局部产生趋化因子、募集中性粒细胞、促进细胞增殖分化;还可与受体结合产生瀑布样炎症效应,造成组织损伤。其已被证实参与多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病过程,如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硬皮病等[3-4]。IL-17现已成为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的靶点[5],受到广泛关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