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史艳芬,刘伟伟,刘雪.年轻恒牙应用不同窝沟封闭材料临床观察[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5,(2):114-115,118
年轻恒牙应用不同窝沟封闭材料临床观察
投稿时间:2015-02-15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5.02.010
中文关键词: 龋病预防;年轻恒牙;窝沟封闭剂;流动树脂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史艳芬 济宁医学院口腔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刘伟伟 济宁医学院口腔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刘雪 济宁医学院口腔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摘要点击次数: 5041
全文下载次数: 1043
中文摘要:
      目的 探讨光固化流动树脂与可见光固化窝沟封闭剂对年轻恒牙龋病预防的临床效果差异。方法 连续选择2012年6月至2013年3月到我院口腔科门诊就诊且符合窝沟封闭适应症的6~8岁儿童100例,共400颗第一恒磨牙。采用所选儿童左、右第一恒磨牙自身对照的方法,随机选取一侧上、下第一恒磨牙进行3M Filtek Z350纳米流动树脂进行窝沟封闭,为观察组;对侧采用3M Concise窝沟封闭剂进行窝沟封闭,为对照组。分别于3、6、12、18个月随诊复查,比较两组封闭剂保留率及龋病发病率情况。结果 随访3、6、12个月后观察组的封闭剂保留率及龋病发病率高于对照组,但无统计学意义(P>0.05)。随访18个月后观察组封闭剂保留率(87.50%)显著高于对照组(77.27%),其龋病发病率(0.57%)显著低于对照组(3.98%),均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 3M Filtek Z350流动树脂可以作为窝沟封闭剂使用,且操作方便,效果优于3M Concise光固化窝沟封闭剂。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