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崔安芳,黄延红,张向阳.SOCS2研究进展[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5,(1):14-18
SOCS2研究进展
Advances in studies on SOCS2
投稿时间:2015-01-10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5.01.003
中文关键词: SOCS2;生长激素;JAK/STAT信号通路
英文关键词: SOCS2;Growth hormone;JAK/STAT signal pathway
基金项目:济宁医学院2013年度博士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崔安芳 济宁医学院基础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黄延红 济宁医学院基础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张向阳 济宁医学院基础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摘要点击次数: 5402
全文下载次数: 1086
中文摘要:
      细胞因子信号转导抑制因子2(suppressor of cytokine signaling 2,SOCS2)是SOCS家族中的一员,参与调节包括个体生长、代谢、骨形成、肿瘤发生、机体免疫在内的许多生理和病理过程。本文主要从SOCS2的结构、自身活性的调节、在信号转导中的生物学功能以及临床研究等方面,对近年来发表的SOCS2相关文献做一简要概述。
英文摘要:
      As a member of the suppressor of cytokine signaling (SOCS) protein family,SOCS2 is a negative regulator of cytokine signal transduction which is involved in a variety of aspects of biological and cellular function including growth,metabolism,bone growth,tumorigenesis and immune function.In this article,we mainly review SOCS2 about its molecular structure,the regulation of its activity,biological function in the cytokine signal transduction and clinical research.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