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张红,冷静,王刚平,徐淑娟,孟令新.某临床教学医院师资培训情况调查[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4,(6):436-438
某临床教学医院师资培训情况调查
投稿时间:2014-08-20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4.06.017
中文关键词: 教学医院;临床教学;师资培训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济宁医学院临床教育科研计划项目(编号:2012001)
作者单位
张红 日照市人民医院, 山东日照 276826 
冷静 日照市人民医院, 山东日照 276826 
王刚平 日照市人民医院, 山东日照 276826 
徐淑娟 日照市人民医院, 山东日照 276826 
孟令新 日照市人民医院, 山东日照 276826 
摘要点击次数: 4799
全文下载次数: 851
中文摘要:
      目的 对某临床教学医院师资及临床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方法 自行设计临床教师教学质量问卷调查量表,主要包括临床教学质量、教学方法、效果、理论与实践结合等项目,最后汇总为医学理论知识、教学态度依从性、教学方法理论结合实践、学生临床实践能力提高4项指标对某市人民医院的临床教师进行综合评价。结果 教学依从性、理论与实践结合方面与带教老师职称、临床工作年限、带教年限及带教培训频数有关(P<0.05),而与带教老师学位无关(P>0.05)。结论 应进一步从教学依从性、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方法及提高规范化教学培训频数等方面加强临床师资队伍培训,以适应现代化临床教学。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