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陈旭东,夏雁,翟敏.某市婴幼儿游泳场所卫生状况调查[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4,(5):374-375
某市婴幼儿游泳场所卫生状况调查
投稿时间:2014-07-11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4.05.025
中文关键词: 婴幼儿游泳场所;卫生状况;现况调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陈旭东 广州中医药大学2011级经济与管理学院, 广东 510006 
夏雁 济宁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山东济宁 272000 
翟敏 济宁医学院, 济宁 272067 
摘要点击次数: 4880
全文下载次数: 992
中文摘要:
      目的 了解某市婴幼儿游泳场所的卫生状况,分析存在的卫生和安全问题。方法 通过现场调查和检测方法,对某市城区68家幼儿游泳场所卫生状况进行调查。结果 经营面积小于40m2的49所,达72.06%,单项经营婴幼儿游泳场所面积小于40m2的45家,占单项经营场所的88.24%;单项经营与多项经营场所在设备配备、公共用品消毒、禁游标志悬挂等方面未见显著性差异;采用紫外线消毒的26所,占38.24%。水质合格49所,合格率72.06%,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合格率分别为80.67%、90.76%、72.06%、98.32%。结论 某市婴幼儿游泳场所经营面积普遍较小,布局不合理,消毒措施不符合要求场所较多,水质合格率低,对卫生管理制度重视不够。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