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孙宝刚,王丽霞,曹井贺,张宁,粱鲁南,杨爱军.早期补救ICSI在男性不育患者IVF-ET中的应用[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4,(3):180-182
早期补救ICSI在男性不育患者IVF-ET中的应用
投稿时间:2014-01-25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4.03.009
中文关键词: 男性不育;卵胞浆内单精子注射;体外受精;早期补救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济宁医学院青年基金项目(编号:JYQ2011KM056)
作者单位
孙宝刚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29 
王丽霞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29 
曹井贺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29 
张宁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29 
粱鲁南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29 
杨爱军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29 
摘要点击次数: 5020
全文下载次数: 916
中文摘要:
      目的 研究早期补救卵胞浆内单精子注射(rescue intracytoplasmic sperm injection,R ICSI)在男性不育患者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n vitro fertilization and embryo transplantation,IVF ET)中的应用。方法 收集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生殖医学科就诊的89例不孕不育患者,根据受精方式不同分为男性不育IVF治疗组(A组)22例和男性不育ICSI治疗组(B组)22例,并将以上两组作为试验组,以完全女方因素引起的IVF治疗组(C组)45例作为对照组,将A组受精率小于30%的患者的卵细胞行早期补救ICSI。结果 A组的受精率(43.37%)明显低于C组(73.21%)和B组(66.19%),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1);而经补救ICSI后A组受精率为63.36%,与B组和C组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A组的优胚率(41.35%)、妊娠率(40.91%)与B组优胚率(50.74%)、妊娠率(45.45%)及C组的优胚率(58.11%)、妊娠率(48.89%)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B组的受精率及优胚率与C组比较,差异也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早期补救ICSI可以有效避免男性不育患者完全不受精或低受精率的情况,可以显著改善临床结局。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