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姜晓刚,崔文.系膜细胞与肾脏纤维化研究进展[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4,(1):56-58
系膜细胞与肾脏纤维化研究进展
投稿时间:2013-11-02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4.01.018
中文关键词: 系膜细胞;肾脏纤维化;受体;高血脂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济宁市科技局2007年资助课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ZR2010LH035)
作者单位
姜晓刚 济宁医学院基础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崔文 济宁医学院基础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摘要点击次数: 4691
全文下载次数: 1239
中文摘要:
      肾脏纤维化是局灶性硬化性肾炎等各种肾小球肾炎晚期的共同病理特征,也是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进行性肾功能丧失的最后结局。在此病理改变过程中,约占肾小球固有细胞总数30%~40%的系膜细胞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文就系膜细胞与肾脏纤维化关系的最新研究作一综述。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