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张聪,孟纯阳.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在骨缺损修复中的研究及应用进展[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3,(3):225-228
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在骨缺损修复中的研究及应用进展
投稿时间:2013-03-24  
DOI:
中文关键词: 骨髓间充质干细胞;骨缺损;组织工程骨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编号ZR2010HM090)
作者单位
张聪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67 
孟纯阳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67 
摘要点击次数: 4972
全文下载次数: 955
中文摘要:
      各种因素造成的骨缺损是临床常见疾病,因骨结构改变、成骨细胞的缺乏、生长因子和新生血管的不足等原因致使该疾病治疗令临床医师们困惑难待。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具有低免疫源性、易获得性、分化成骨性等优点,尤其是近10年来骨修复支架材料的研发和基因工程的发展使得其更加受到临床医师的青睐。虽然部分已应用于临床,但多数还处于实验研究阶段,许多问题还有待于进一步探索和研究。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