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翟敏,岳喜同,庄宝,刘慧,宋烨.环境卫生学课程教学满意度及需求调查[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2,(5):368-370
环境卫生学课程教学满意度及需求调查
投稿时间:2012-09-02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2.05.020
中文关键词: 环境卫生学;教学改革;满意度;需求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济宁医学院2008年教育科研计划项目
作者单位
翟敏 济宁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岳喜同 济宁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庄宝 济宁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2005级学生, 山东济宁 272067 
刘慧 济宁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宋烨 济宁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摘要点击次数: 4669
全文下载次数: 974
中文摘要:
      目的 了解在校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和一线公共卫生工作人员对《环境卫生学》教学内容、方法等的意见,分析目前《环境卫生学》教学存在问题、课程设置的需求。方法 分别抽取某校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地市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问卷调查结果 60.3%的同学对《环境卫生学》课程感兴趣,51%认为理论与实验课的比例合理,48.9%的同学对实践课的内容满意。31.1%表示不太满意教师教学方法,68.9%的认为应该对教学模式进行改革。学生感兴趣的教学内容以饮用水卫生、水体卫生、家用化学品卫生三个章节位于前三位。工作人员认为饮用水卫生、环境与健康、水体卫生三个章节较重要。学生关注程度较高的是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处理、灾害期间饮用水卫生、危险化学品中毒分析与治疗;工作人员则是灾害期间饮用水卫生、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处理、环境质量与影响评价。结论 目前环境卫生学教学存在一定问题,学生对授课老师及实验教学总体满意度有待提高,部分教学内容与实际需求脱节。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