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杜慧,黄立,聂冬丽,王殿义.丝裂霉素C对小梁切除术后泪膜稳定性的影响[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2,(5):357-358,370
丝裂霉素C对小梁切除术后泪膜稳定性的影响
投稿时间:2012-09-04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2.05.016
中文关键词: 青光眼;丝裂霉素C;小梁切除术;泪膜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济宁巿科技局资助项目(济科字[2009]56号)
作者单位
杜慧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29 
黄立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29 
聂冬丽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29 
王殿义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济宁 272029 
摘要点击次数: 4584
全文下载次数: 1066
中文摘要:
      目的 观察青光眼患者小梁切除术中使用丝裂霉素C(mitomycin C,MMC)对泪膜的影响。方法 回顾分析我院近5年来因青光眼行小梁切除术者30例60眼,每例患者均行双眼小梁切除术,其中一眼术中应用丝裂霉素C,另一只眼不应用丝裂霉素C,将用药眼列入用药组,未用药眼列入对照组,每组均为30眼,分别于术后1m、3m、6m时复查,观察指标包括眼部异物感、干涩灼热感、畏光感、结膜充血、结膜囊分泌物、角膜染色、泪膜破裂时间、Schirmer试验。结果 术后1个月用药组患者的眼部症状和体征明显,泪膜功能受损,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而6个月时两组差异无显著性(P>0.05)。结论 青光眼小梁切除术中使用MMC在术后早期可明显损害泪膜的功能,但泪膜功能可逐渐恢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