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魏增华,吕守华,李永涛,吴超,郝怀勇.腰大池持续引流预防去骨瓣减压术后硬膜下积液临床分析[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2,(5):353-354
腰大池持续引流预防去骨瓣减压术后硬膜下积液临床分析
投稿时间:2012-08-25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2.05.014
中文关键词: 去骨瓣减压;硬膜下积液;腰大池持续引流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魏增华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山东滕州 277500 
吕守华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山东滕州 277500 
李永涛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山东滕州 277500 
吴超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山东滕州 277500 
郝怀勇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山东滕州 277500 
摘要点击次数: 4875
全文下载次数: 1085
中文摘要:
      目的 探讨早期行腰大池持续引流术预防去骨瓣减压术后硬膜下积液的效果。方法 我院300例去骨瓣减压术后患者,分为3组:脑出血组、术中行脑挫伤清除外伤组、术中未行脑挫伤清除外伤组(硬膜外、硬膜下血肿及脑肿胀术中行去骨瓣减压患者)。然后分别再分为对照组、治疗组,两组术后均给予脱水降颅压、抗生素预防感染、止血等常规治疗,治疗组术后同时给予腰大池置管持续引流脑脊液1~2周。结果 对照组有24例患者出现硬膜下积液,发生率为16.00%;治疗组有7例患者在拔除置管后出现硬膜下积液,发生率4.67%。结论 去骨瓣减压术后早期行腰大池持续引流术对预防硬膜下积液的发生有一定意义,在神经外科临床工作中有进一步研究的价值。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