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辛春雷,陈桂林,张红,李光耀.大剂量氨溴索对多发性骨髓瘤患者肺脏的保护作用[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2,(3):193-194,197
大剂量氨溴索对多发性骨髓瘤患者肺脏的保护作用
投稿时间:2012-05-05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2.03.010
中文关键词: 氨溴索;多发性骨髓瘤;肺脏保护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辛春雷 济宁医学院附属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山东济宁 272011 
陈桂林 嘉祥县人民医院, 山东嘉祥 272400 
张红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 山东泰安 271000 
李光耀 聊城市人民医院, 山东聊城 252000 
摘要点击次数: 4638
全文下载次数: 1011
中文摘要:
      目的 探讨大剂量氨溴索对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化疗中的肺脏保护作用。方法 随机将明确诊断为多发性骨髓瘤的病例40例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20例,两组均予以MPT(马法兰 泼尼松 沙利度胺)化疗方案治疗,治疗组于化疗同步予大剂量氨溴索静脉滴注7d,观察所有人选病例临床肺部感染症状、IL-6、TNF、IL-1、PCT等指标改善情况。结果 两组治疗后实验室指标均明显改善,而治疗组肺部感染率,实验室指标改善等方面均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 大剂量氨溴索静滴对化疗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具有明显的肺保护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