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韩红霞,陆红.急性乙醇中毒患者治疗前后临床及心电图变化[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1,(2):112-113
急性乙醇中毒患者治疗前后临床及心电图变化
投稿时间:2011-03-05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1.02.014
中文关键词: 乙醇中毒|急性|心电图|对照研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韩红霞 济宁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山东济宁 272011 
陆红 济宁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山东济宁 272011 
摘要点击次数: 4701
全文下载次数: 973
中文摘要:
      目的 探讨急性乙醇中毒患者治疗前后临床及心电图的变化。方法 对86例符合诊断标准的急性乙醇中毒患者,于入院就诊时、治疗后症状消失时分别进行心电图、血压等项目的检查,并对其进行对照分析。结果 86例急性乙醇中毒患者中轻、中、重毒中毒者分别为39例、32例、15例,分别占45.35%,37.21%,17.44%。急性乙醇中毒患者治疗前后心电图指标均有显著差异,QTc、QTcd、JTc治疗后均缩短,PTF-V1绝对值明显减小,而P-R间期则显著增加。急性乙醇中毒患者治疗前后舒张压、心率改变均有显著差异,舒张压治疗后显著升高,心率显著变慢;收缩压治疗前后则无显著变化。86例患者心电图有窦性心动过速49例,各种早搏19例,房颤6例,阵发室速1例,室上速3例,房室传导阻滞5例,ST-T改变56例。部分患者合并2种以上情况。结论 急性乙醇中毒可以对心脏造成一定损害,治疗后多能恢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