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袁海鹏,王小红.预置鼻胆管胆总管-期缝合术与T管引流术治疗胆总管结石的对比研究[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1,(1):30-31
预置鼻胆管胆总管-期缝合术与T管引流术治疗胆总管结石的对比研究
投稿时间:2011-01-11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1.01.011
中文关键词: 鼻胆管|T管引流|胆总管结石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袁海鹏 泰安市中心医院, 山东泰安 271000 
王小红 泰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山东泰安 271021 
摘要点击次数: 4958
全文下载次数: 949
中文摘要:
      目的 比较预置鼻胆管引流与T型管引流术在治疗胆总管结石中的疗效。方法 对于单纯性胆总管结石的病人,随机分为预置鼻胆管组和T型管引流组,前者术前行ERCP检查,证实为胆总管结石,胆道无狭窄,胆总管下端通畅,肝内胆管无结石,术前1~5d预置鼻胆管引流。开腹切开胆总管,取尽结石,保留鼻胆管引流,胆总管-期缝合,置腹腔引流管。后者胆总管切开取石后采用T型管引流。结果 鼻胆管组患者术后2例发生胆漏,3例发生胆道出血,5例发生感染,引流时间为5.50±1.25d,拔管时间为6.21±1.10d,平均住院天数10.38±1.35d,总胆汁引流量581.13±22.82ml;T管引流组患者术后9例发生胆漏,10例发生胆道出血,13例发生感染,引流时间为13.22±2.04d,拔管时间为15.22±2.04d,平均住院天数22.96±2.82d,总胆汁引流量406.39±40.52ml,两组比较有显著差异。结论 对于单纯胆总管结石的病人,术前ERCP检查可以明确诊断,同时预置鼻胆管引流,是-种安全、有效、微创的手术方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